【瑶澄】我们是如何饲养金凌的

先前不知道什么毛病发了tag里没显示……
重发一次【。
大龄单身男青年养娃的现代Paro
预警一下我流OOC脑内有宇宙的金凌小天使和我流关系微妙云梦双杰【。
我错误估计了自己的文力,估计得下一章才能完结了【。
伤心x
但是下一章一定能完结!我保证!

》》正文

03
江澄住院的时候并不安生,常常金光瑶和金凌前脚被赶出去,他后脚就把笔记本电脑拿出来开始日理万机。温情抓他现行就抓到过两次,每次江总裁都是诚恳道歉绝不悔改,气得她差点拿高跟鞋把医院地上新铺的白瓷砖踩碎——“江晚吟,你能不能惜着点你自己的命?”
江总裁面不改色地敲他的文件:“人生在世总有一死,不是我惜不惜命的事。”
温情扪心自问,她行医年头不短,人生百态也算见过不少,但像江总裁这种腰缠万贯依旧只要工作不要命,对着医生消极抵抗,成功把她气得浑身发抖的,还是第一次见。
……以后要在诊室门上挂个牌子,“江晚吟和医闹禁止入内”。
这事的直接后果是,来给江澄办出院手续的金光瑶被温情三令五申不许让江总和笔记本电脑以及手机独处一室,否则人又病了她不管治。金光瑶当着她面万分诚恳应下来,转头就收拾东西带着金凌和仙子搬到了江澄的公寓里。
江澄黑着脸看他搬进搬出,终于忍无可忍:“金光瑶,你搬过来,是想干嘛?”
金光瑶眯眯眼:“照顾你呗。”
“……咱俩什么关系你就来照顾我?”
金光瑶一手拽着金凌一手牵着仙子:“一起养狗养孩子的关系啊。”
江澄无言以对。他同人说话不留情面,对金光瑶的伶牙俐齿却是向来无能为力。一则他二人平日里摩擦虽多了些,可也不过都是为了些琐事,不涉及原则的架,吵起来没意义显得斤斤计较;二则金光瑶八面玲珑,深谙谈话时四两拨千斤的道理,江澄话里的刺总碰上软钉子,不痛不痒地化作了飞灰,自然也是真的驳不过他。
金光瑶见他哑了,也不多说,赶跑了金凌和仙子,脸上带着照常的微笑继续去收拾屋子。他身量小,又穿了件相当清新的白衬衫,忙前忙后的背影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居然也显出那么点青春气来,好似时光倒流。
江澄在沙发上枯坐了一会,看金光瑶不仅把东西都搬进去了,还连带着打了桶水打算拖地,大有要把他们家彻底扫除一遍的气势,自觉脸上再挂不住,终于道:“金光瑶。”
金光瑶停下手里的活,直起腰来,脸上依旧带笑:“怎么了?”他抬起手去擦脸上的汗,白皙的小臂在挽起的袖管底下仿佛可以反射阳光。江澄没头没脑想到这金光瑶也算是一表人才,倘若不是母亲的缘故,大概如今风评也不会比昔日金子轩差。
“你不要擦了。”在几秒钟的寂静之后,他说,“我自己收拾就行,用不着你伺候。”
金光瑶扫视一周公寓里的陈设,仿佛将军巡视战场,末了扑哧一声笑出来:“江澄,你这屋子里这么乱,我看你自己收拾也好不到哪里去,不妨我给你整理好了,也好过年。”他顿了一下,又说:“你也不用谢我。我小时候,我妈妈总是喜欢把一切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小心翼翼地生怕哪里脏了让金光善不高兴。我跟她待的久了,自然也是这个性子,不喜欢看你们这些乱七八糟的。”
他这么一讲,江澄几乎下意识地觉得金光瑶把他比成了金光善,脸上登时又不好看起来,径直站起来伸手去抢金光瑶手里的拖把。
金光瑶暗暗发力,两个人抓着那根有点年头的清洁用具谁也不松手。

正在书房里撸狗的金凌远远地听见了什么东西断开的脆响。
——不会是舅舅一时想不开把小叔叔腿给打断了吧……
几秒钟之内金大少的脑子里已经浮现出了“小叔叔苦追舅舅十数载一朝表白惨被断腿”的悲惨故事,心里悚然一惊,忙不迭地冲出去查看情况,心想舅舅叔叔打起来,伤了哪一个他心里都难受,况且江澄单身三十来年,好不容易有金光瑶这么个不嫌弃他坏脾气臭毛病的,万一真打坏了,怕是这辈子都再寻不着第二个了。
然而,客厅里出现在二十四孝好外甥(同时也是二十四孝好侄子)金凌面前的是,金光瑶和江澄一人拿着半截断掉的拖把,四目相对,神色暧昧。
金凌:那个……我是不是不该过来?
江澄余光一扫:“金凌——”
本来已经打算开溜的金大少马上立正站好。
“这个坏了,你去楼下买新的回来,”他舅舅把自己手里那半根棍子扔在地上,看了一眼在那故作为难的金光瑶,又咬牙切齿补充道,“要两根。”

金凌搞不明白为什么江澄总觉得金光瑶的各种好心好意都是心怀不轨,但这似乎并不影响什么。金光瑶说他要带着金凌在江家住几天陪着他过年,江澄面上八百个不耐烦,问了不下十遍“金光善会不会除夕夜带着你们金家那帮老妖精到我这来抢人”,金凌却看得出来他舅舅心里是高兴的——以往一到年关金凌就要教他爷爷接回金家去,江澄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守岁守了十几年,到现在终于有人陪他了,他当然会开心。
总之,无论如何金光瑶暂时住在了江家,过上了早晨出门上班晚上回家买菜做饭的日子,期间还要管着被迫在家办公的江总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外加督促赋闲在家的金大少爷记得喂狗。
“江澄,我算是明白你是怎么把自己累进医院的了。”吃完晚饭之后的金光瑶懒洋洋躺在江澄家的沙发上,拿着遥控器百无聊赖地换电视台,“给别人当爹又当妈,确实挺累。”
“我已经后悔跟你们争抚养权好多年了。”江澄靠在沙发另一边,面无表情道。
“哟。”金光瑶假惺惺地感叹了一句,“那我还真得庆幸庆幸当年年轻没本事,官司没赢彻底。”
正在厨房刷碗的金凌感到了一种爹不疼娘不爱的小白菜般的凄凉感。
金光瑶又说:“对了,今天魏无羡那小子跑我们律所去了。”
江澄挑起一边眉毛来:“他?不小心发现自己结婚了要打离婚官司?”
金光瑶放下遥控器:“不用揣着明白装糊涂了。江澄,你自己清楚,他去找我,还能有什么事呀。”
“……他说什么了?”
“拐弯抹角地嘘你的寒问你的暖呗。”金光瑶饶有兴致地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新出的肥皂剧,从茶几上抓起来一颗奶糖,剥开糖纸,塞进嘴里,“还带了些不知道哪里弄来的点心,我看像姑苏那边的吃食——哎,你说,是不是蓝忘机给他买的?”
“你带回来了?”
“我给大哥和怀桑分了点,给了二哥几块我买的零食——万一那个真是蓝忘机买的呢,又自己吃了几块,剩下的在我包里。”金光瑶遥遥一指,轻描淡写道,“你和阿凌要吗?”
“不要。”
“魏无羡虽然惹你不高兴,但这也是他一番心意……”金光瑶幽幽开口,江澄不知道他是真心相劝还是单纯想招惹自己。
“说了不要就是不要。”江澄冷冷说,“他当年一走了之走得潇洒,就让他自己潇洒去。”
“好好好,就让他独自潇洒去,你不惦记着就好。”金光瑶依旧笑,抬起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电视上男人女人悲欢离合,只觉得他们虚伪得可笑,且因为这可笑而生出几分可爱来,“总之他来烦我,不来烦你。”
江澄不自知地叹了口气。
金光瑶仿佛自言自语:“不惦记就好——怎么能不惦记呢,你说是不是啊,江澄?”

-TBC-

评论 ( 5 )
热度 ( 806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