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澄】我们是如何饲养金凌的(02)

依旧是大龄单身男青年搭伴养娃

短小的一更

文笔越来越垃圾了,仿佛彻底丧失了写东西的技能【。

正在摸索文风,整篇文诡异得要死【。


》》正文


02

总而言之,金凌在那之后消停了一段时日,准确的说法是,直到他上了大学都没再被教导主任请过家长。故而虽然被舅舅威胁打断腿依旧是家常便饭,但至少他还没把江澄气进医院。

不过这并不代表江先生不会因为别的进医院。


那是在金凌大一的寒假,正在同学聚会开黑的金少爷被他小叔一通电话叫到了医院。

金光瑶当时在电话里说的模糊不清,金凌坐在出租车上脑子里便控制不住地开始胡思乱想,还没到便先自己把自己吓得够呛,连等电梯都没了耐心,爬了六层楼梯直接飞奔进江澄的病房,脸色比他躺在床上的舅舅还难看。

江澄瞧见他这幅样子,大概又好气又好笑,抬起一只插着输液管的手,指指旁边的凳子,吩咐傻站着的金凌道:“你愣着干什么,坐啊。”

金凌乖巧听话地坐下了。

坐在一边认真削苹果的金光瑶微微抬起眼睛来:“哎,江澄,你对阿凌那么凶干什么?”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对他凶了。”江澄扭过头去瞪他,“倒是你,把他叫过来干什么。”

金光瑶笑:“我不告诉阿凌,他回家看见舅舅没了,不得以为我把你杀人分尸了,跟我拼命?”

江澄皱着眉头看他,想着若是他们二人中有一个被另一个分尸了,那也是他江澄分金光瑶的尸,绝无换过来的道理。“谁说我不回家了?”

“不遵医嘱会被温医生骂的。”金光瑶和声细语道,继续削他的苹果。他削得干净又利落,一刀到底,没断的苹果皮仿佛一条蜿蜒的红蛇般盘在白瓷碗里。金凌偷偷看着,忽然想到自己小时候舅舅干这活时候的成品——凄凄惨惨的不规则多面体,被贪嘴的金凌练了十几年也没什么长进,与金光瑶削出来的这满月似的球体天差地别。

江澄面色不悦:“我还怕她骂不成。”

“你不怕,我怕啊。”金光瑶眨眨眼,把苹果递过去,“温医生生气起来,好吓人的。且你若是不遵医嘱,死了,算谁的?”

江澄推开他的苹果:“金光瑶,你要是真喜欢伺候人,我看你不要来烦我了,去给你大哥二哥收拾收拾屋子做饭炖汤就挺好,万一哪天叫人从律所里踢出来,也能去当当保姆补贴家用,省得跑到我家来蹭吃蹭喝。”

“哎,江总,你这话可得说清楚,向来是阿凌跑我们家蹭饭,我可没怎么去过江家。”

江澄黑着脸不想理他,金光瑶就又把苹果塞过来。

他们俩你来我往怼得很开心,那个苹果亦被推来推去左右摇摆不定,最后终于被行动不便的江总裁勉为其难接了过去,转手掖给旁边看的出神的金凌:“吃。”

金凌攥着苹果,隐约觉得自己仿佛一个人形垃圾桶。


据金光瑶叙述,江大总裁之所以现在沦落到被他24小时看护,主要是因为操劳过度熬了两个通宵,今天早晨终于没撑住(如金光瑶所想的那样)在公司众目睽睽之下晕了过去。

“小叔你也不管管他。”金凌坐在医院走廊里的椅子上抱怨道,江澄方才威逼利诱把他赶出来让他回家,他不想走,只好偷偷待在这冻。走廊里冷,冬天的风从不知道哪刮进来,轻而易举地钻进冬装,冻得人手脚发僵。

金光瑶走过去,关上金凌忘关的病房门,伸出一只手指虚虚一点他的脑门,佯怒道:“还说我呢,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他身子不好,就不会问问他过得怎么样?”

“问了他也不告诉我啊。”

“那我管他他就听啊。”金光瑶把手收回来,揣进口袋里,低头看着坐在凳子上的金凌,忽然恍若隔世,当年站起来也不到他膝盖的小孩如今已经是个挺拔英俊的成年人了,只有在坐着的时候才会让他再体验一回居高临下的感觉。他隐隐地有点怀旧,想到曾经他同江晚吟也不是现今这幅模样,居然鼻尖一酸有点想掉几滴鳄鱼泪。

可惜掉了也白掉,他和江澄现在隔着一堵墙,鳄鱼泪没人看,没用处的。

于是从来不做无用功的金先生便利落地把心底那点难得的伤春悲秋收拾好,压回去,继续和风细雨般教育他的宝贝侄子:“你呀你呀,一上大学就浪的没边,也不知道每天给我们打电话。”

金凌本来还有几分冤屈,转念一想自己放寒假以来每天和蓝思追他们混在一起,把叔叔舅舅衬得活像是两个空巢中年,不由得也生出了些负罪感来,就只绞着有些僵的手,安静挨骂。


-TBC-

评论 ( 8 )
热度 ( 854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