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澄】我们是如何饲养金凌的(01)

一个关于大龄单身男青年瑶澄吵吵闹闹养金凌顺便磨磨唧唧谈恋爱的现代paro,主要是金凌视角【。

没什么内容的搞笑文,非常OOC

小学生文笔的复健产物

本来想一发完但是并不可能了【。


》》正文


01

金凌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舅舅和小叔关系不太对劲,是在他上初二的时候。


这事说来其实挺好笑,因果关系也十分复杂,要从头捋起来,大概还得怨他那个铺张浪费品味奇差的爷爷。

江厌离和金子轩刚死那会,金凌还是个什么都不懂话都说不利索的小孩,江澄却已经是个大人,虽然并不清楚,但也多少知道些金家内里的腌臜事,说什么也不想把金凌的抚养权给他们,最后成功闹得满城风雨。金江两家对簿公堂不欢而散,金光善迫不得已把当律师的私生子孟瑶请了回来打官司,才算是没把金凌彻底交给江家,给他们金家保住了面子。

当然,他也做出了牺牲——金凌虽是两头来回住着,却从来没参加过金家那堆乱七八糟藏污纳垢的家族聚会,金光善彻底失去了在狐朋狗友面前炫耀“我孙子多聪明”的老年人的乐趣。每次一到这个时候,江澄第一个闻讯而来二话不说把金凌接走,徒留金老爷子一个人满心惆怅在楼上目送那辆基佬紫的保时捷越开越远,转头继续和身边美女嫩模开海天盛筵。

直到金凌上了初二,这事才有了变化。

主要原因是因为江家终于又和金家有了生意上的往来,金光善出面请他江澄去吃生日宴。江总裁再怎么讨厌这个老头,云梦上上下下几百口子嗷嗷待哺,不得已只能委屈一下。

但是金凌他又不能不管。

最后的结果就是金少活了那么多年,终于见证了一把他爷爷开宴会的手笔。

后来许多年,金凌都后悔自己当时缠着舅舅要去,原因无他,那场饭局,大概只能用群魔乱舞来概括。金光善不知吃错了什么药穿了一件缀着亮片金光闪闪的西装,金家那帮溜须拍马的亲戚一个个也都投其所好穿了身差不多的。金凌才一进屋就被闪瞎了眼,抬头求助似的看他舅舅,结果发现江澄的脸黑如锅底,快冒出来的求助之语也都生生咽了回去。

事实上江澄确实是那顿饭最尴尬的人——只有他一个人穿着西装(还带了条紫色条纹领带)正经得仿佛是来谈生意的,坐在一群审美都喂了狗的中年老男人中间显得格外清新脱俗。金凌缩在校服里,心下想着还好我的衣服都是小叔买的。

唯一一个穿着正常人衣服的金光瑶仿佛听见了他的心声,朝他微微一笑,然后递过来一听可乐:“渴了吧,阿凌?来,喝可乐。”

江澄伸手拦住:“他都要喝得长蛀牙了。”

“啊呀,偶尔喝一听没问题的嘛。”

“金律师,你可不能因为自己小时候物质条件不好就惯着金凌——”

“再惯着也比不上江总裁你啊,不知道是谁给阿凌养成的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

“那明明是遗传的你们金家的基因。”

金光瑶只笑不说话。

金凌看着你来我往怼得非常开心的两个人,决定还是躲远点为妙,毕竟以他舅舅的脾气,要是真吵起来,把桌子掀了也不是没有可能。

于是他就屁颠屁颠地去找坐在角落里某一桌上蹭饭的非主流小流氓薛洋去了。

说起来薛洋,其实金凌跟他也不熟,只是之前在小叔家里见过几回——当然都是在江澄不在的时候。薛洋可能觉得金凌特别傻逼,不过好在在金凌眼里薛流氓也是半斤八两,再加上金光瑶对俩人的迷之威压,他俩居然出人意料地处得还行。到不了朋友的地步,但是坐在一块吃吃喝喝扯扯淡还是可以的。

果不其然,薛洋一看见金凌,转手就开了听啤酒:“诶哟,小傻逼,你来了。”

金凌装腔作势乜他一眼,接过啤酒,很老道地灌了一口,差点没给呛出眼泪来。


第二天的后果非常严重,金小少爷因为和“来路不明看上去就不像好人应该被直接抽死”的薛先生把酒言欢,被他舅舅第八百次威胁要打断他的腿,并最终因为宿醉请了半天的假。期间江总裁骂骂咧咧地跑前跑后端茶送水嘘寒问暖,让金凌凭空生出了一种使唤下人的快感来。

当然这种快感很快就在下午他舅把他的书包甩在他脸上的时候烟消云散了。

金凌委屈:“舅舅,我还没歇好。”

“要任着你歇你这辈子都歇不好了!”江澄咬牙切齿,“金光瑶这个王八蛋,我一定得找他好好算这笔账。”

金凌心里想着这其实不怨我小叔叔,结果话还没出口,一对上江澄能杀人的目光,金小少爷马上怂了,放弃了为自己叔叔沉冤昭雪的想法,灰溜溜穿上衣服背上书包打算奔学校,临走却又被江澄叫住了。

“怎么了?”金凌心惊胆战。

他舅一叉腰:“我送你去学校!你还打算走着去不成?”

金凌就这样五味杂陈地窝在江澄那辆基佬紫座驾的后座上被送到了学校,一进教室就被蓝景仪带着欧阳子真围攻:“大小姐!你可算回来了,我们还以为你昨天犯事,你舅终于把你腿给打断了。”

金凌学着自己舅舅的样瞪了他俩一眼,没啥作用,心中怅然之余,突然中二病起,故弄玄虚道:“哎,你们是不知道,我昨天晚上,其实是喝醉了。”

他那个家教甚严的同桌蓝思追听到这话,颇为惊讶:“你舅舅让你喝酒?”

“当然是背着他的。”金凌继续说,“我昨天晚上,和道上的兄弟好久不见,于是……我跟你们说这些干嘛,你们又不懂!”

金凌当时就是随口一说,蓝景仪蓝思追欧阳子真也就是顺耳一听,但是教室里其他人却是不同。这句话从金凌口里飘出来,到了放学的时候,就变成了“金凌金大少昨天和道上兄弟狂饮一箱啤酒后拔刀砍人,受伤昏了一上午之后轻伤不下火线又赶回学校来上学”。

知道实情的四个人笑趴在桌子上。蓝景仪表示这个可以入选云深中学史上最搞笑十大事件之一。


这个故事就这样在云深传了整整一个星期,全校都知道了初二一班有个混黑社会的金凌,数学课代表蓝思追去拿老师判完的作业的时候甚至还听见教务主任问他们班班主任传言是不是确有其事。

然而还没等他确认,金凌就在厕所里跟人打起来了。

蓝景仪他们在边上拦都拦不住。

目睹了全程的欧阳子真表示,他和金凌当时正在厕所外面的水房洗手,云深的墙隔音效果不太好,他们站在那就能听见里头有人在聊天,其中一个问另一个:“哎,你听说一班那个金凌的事了没有?”

那个说:“当然听说了!我早猜到有那么一天了,要我说,金凌那个没爹没妈的……”

他们并不知道那个人后面要说什么,因为下一秒金凌就冲了进去把人揪出来摁在地上揍掉了两颗门牙。

教导主任闻讯赶到,当机立断打电话把江澄和金光瑶一块叫了过来。


金凌低着脑袋站在办公室里,气氛有如三堂会审。那个挨打的满面泪痕地扑在他爹妈怀里哭,一边哭一边告状,说金凌是如何如何欺负人,仗着自己有黑社会的背景就随便下狠手打人。

江澄虽然没明白到底金凌怎么就有了黑社会的背景,但也听懂了是自家外甥把人打了个破相,此刻正瞪着金凌仿佛要把他生吞活剥。

金光瑶倒是没什么反应,依旧笑眯眯的。想来这种鬼哭狼嚎的场景,虽是不大常见,但在法庭上大抵也是有的。

教导主任气得吹胡子瞪眼:“金凌啊金凌,哪有你这么打同学的!”

金凌一摸脸,叫:“又不是只有我打他,他不也打了我……”

“小兔崽子你还顶嘴!”江澄骂他,“你自己打了人,自己惹的祸自己当!”

“那他说我,我打他那是应当的!”金凌顶回去,突然觉得万般委屈,再开口已经带上了哭腔,“谁叫他说我没爹没娘的!打死他都活该!凭什么他骂我我就活该受着,我打他他就在那叫屈!”

说完他闭上眼睛,等着他舅舅来踹他,然而却半晌都没动静。金凌有些慌,心里想着舅舅身体实则是不大好的,千万别是被自己气出了个好歹。于是急急忙忙睁开眼,看见江澄也正看着他。

“舅舅……”

“金凌,他说你什么?!”

“你还没听见你那个宝贝外甥说什么哪!”金凌还没来得及说话,那边那个掉了两颗牙的家伙的家长就插了嘴,指着江澄喊,“你们家金凌说我们孩子叫他打掉了两颗牙是活该!呵,我看我儿子说的一点也没错,他这个没爹没娘的,就是没教养!”

“你他妈说谁没爹没娘!”金凌直接骂了出来,冲上去要和人家拼命。江澄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从钱包里掏出来一张卡,扔在桌子上,拖着金凌和金光瑶转身就走。


江澄把金凌塞进他叔那辆一直萦绕着一股子烟味的车里,让他今天晚上去跟金光瑶住。金凌听话地坐在后面,脑子里一团浆糊,直到看到熟悉的路标的时候才发现去的不是金光瑶家,而是江澄的公寓。他有点迷糊地看向自己的小叔,金光瑶笑着把手里的钥匙塞进他手里,叫他先上楼去。

金凌茫然地看向他:“不是……不是去小叔你家吗?”

“去我家怎么照顾你舅舅啊。”金光瑶说着又拿过来一张抽纸,擦了擦金凌的脸,“诶哟,阿凌,你怎么哭得满脸都是啊。快上楼去,我一会儿还得去接他。”

金凌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哭了,却不是很在意,只是懵懵懂懂地想着怎么自己舅舅就需要照顾了,木然地下了车。


江澄是被金光瑶架上来的。

他脸上破了一块皮,血已经差不多都干了,变成暗色凝在脸上,看上去格外骇人。金凌开门的时候看见他这幅样子,整个人都是傻的,被金光瑶叫了一声“阿凌”,才想起来帮着叔叔把江澄抬到沙发上去,有点迷茫地想舅舅到底是去干嘛了。

不过好在江澄虽然走路有点困难,但是脑子还是清醒的。金光瑶凑过去给他上药,他还记得嘴上不饶人。

“金光瑶,你这是……嘶,你到底会不会上药。”平日里高高在上的江总裁此刻捂着脑袋喊疼,然后被金光瑶残忍地把手扒拉下来继续拿双氧水清洗伤口。

“我上药没问题,是你别乱动,感染了你可就破相了。”话虽如此,金光瑶手底下的动作却是轻了些,“江总裁,我以为你比聂明玦那个大老粗要沉稳得多,没想到你怎么比他还爱打架啊。”

“那是那人欠打。”江澄一个打挺想坐起来,不知道碰到了什么地方,结果又一下子倒下去,面色不善道,“我医药费也给足了,打他一顿解解气还不行?!”

“行行行,好好好,江晚吟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金光瑶哄小孩似地安慰道,顺手撕开了创可贴给江澄贴上,然后熟练地支使金凌去卫生间柜子的第二层拿药酒。

“金光瑶你怎么对我们家这么熟悉?”

“猜的。”金光瑶言简意赅道,“我听二哥说,以前你们上大学在外面住公寓,你就喜欢把各类药往那放。”

“你猜的还真准。”江澄嘴角抽了一下。

“那是当然。”金光瑶眨眨眼睛,忽然笑了。他觉得江澄这么无可奈何倒在沙发上任人摆布的样子还真是挺好看,比他平日里颐指气使高高在上的样子要讨人喜欢不少,如果他一直这样乖就好了,金光瑶会忍不住去亲吻他的鼻尖和贴着创可贴的眉骨。

“你笑什么?”

“你好看啊。”金光瑶实话实说。

拿了药酒回来整个人还处在朦胧状态的金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如遭雷劈,金光瑶颇为嫌弃地一把推开了他,拧开药酒的盖子,对和金凌一样如遭雷劈的江澄发号施令:“抬腿。”

江澄怔怔地看着他,然后抬起了一条腿:“那混蛋下手倒挺狠。”

“不及你下手狠,江老板,”金光瑶一边上药一边回答,“你可把人家都打到起不来了。”

“当着我的面说金凌,我看他是想找死。”江澄冷冷道,接着又是神色一变,“金光瑶,你轻点。”

金凌这时候才明白过来他舅舅到底是怎么被搞成这样的。

“舅舅……你,你跟那人他们家家长打起来了?”

“……”

“舅舅你说话啊。”

“……不然呢?我是自己平地摔跤摔成这样的?”江澄迫不得已,硬着头皮道。

金凌的眼泪突然一下就下来了。

江澄抬起手来挡着脸,不知道自己那一句话又惹了这个小祖宗伤心,他最怕金凌哭,也最没辙金凌哭。

金光瑶笑:“哎,阿凌,你怎么又哭了?快去洗把脸,一会都到半夜了,你先睡,明天迟到就不好了。别担心你舅舅了,我在呢。”


那天晚上金凌明白了两个道理:一,他舅舅对他是掏心掏肺的好;二,他小叔叔对他舅绝对有非分之想。

以及,关于金凌的传言在那天之后也翻了个新花样,故事变成了“初二一班金凌金大少他舅是黑帮老大,为了给金少出气黑帮火拼一个人打死了五百个当时围殴金少的小流氓”。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1979 )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